捷太格特深耕厦门15载 年产值突破50亿元

2020年12月01日11: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投资1.5亿元的生产配套及新建厂房工程顺利竣工,新建的新产品生产线中,第1条线进入样品试生产阶段,第2条线已基本落地,预计每年新增产值约10亿元……

据了解,捷太格特是原光洋精工和原丰田工机合并后成立的日资企业,为全球顶尖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日前,在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之际,综合楼、宿舍、三期厂房竣工等一连串增资扩产的好消息为这家深耕厦门海沧15载的日资企业送来了一份生日大礼。

“2005年,我们选择了厦门海沧,在这里投资设立生产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工厂。建厂之初,年产量只有24万台,今年,生产规模已达年350万台,是当年的十多倍,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约20%。”回忆起捷太格特在海沧走过的15年,捷太格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自豪地说。

飞速发展的捷太格特带给厦门的惊喜不仅于此。去年,捷太格特(厦门)公司产值突破50亿元,平均生产一台价值超千元的产品只需26秒。它不仅成为捷太格特12家中国工厂中销售额最高的一家,也成为捷太格特全球工厂中生产效率最高的一家,发展势头不断逼近主力工厂。

从另一个角度看,营商环境日益优越的厦门也不断为捷太格特送上惊喜。“今年遇上疫情,原以为新建项目要搁置了,没想到即使在疫情期间,厦门海沧的服务也从不间断,各部门齐心协力为项目建设一次次按下加速键。”在捷太格特(厦门)公司总经理藤井良看来,捷太格特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厦门市、区两级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作为厦门跨岛发展的桥头堡,海沧区始终坚持产业立区,聚焦实体经济,把产业作为重中之重优先保障,持续深化打造国际一流产业。15年来,海沧与捷太格特一路同行,助力企业成长为深耕厦门的优质企业。(林岑 洪欣琳)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