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古雷港区古雷作业区南15#~19#泊位工程管线支架主体安装全线贯通

2020年12月02日14: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古雷港区古雷作业区南15#~19#泊位工程。福建省港航中心供图

11月30日,历经中交三航局项目部46天的日夜奋战,古雷南15#~19#泊位工程项目管线支架主体安装全线贯通,标志着项目为年内交工验收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作为福建省水运工程中“重中之重”的聚焦项目,是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料和产成品运输的配套码头,南15#、16# 泊位为5万吨级(结构按10万吨级预留),南17#泊位为2万吨级,南18#、19#泊位为5千吨级,码头岸线总长1126米,设计年通过能力780万吨,计划2021年3月份完工,5月份投入运营。

项目管线支架主体安装全线贯通,有力地推动了服务古雷炼化一体化等项目的码头建设进程。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古雷开发区没有低温液体散货专用泊位的历史,并为落户古雷开发区的石化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港口物流服务,有效助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古雷石化园区实现高速优质发展。(郑艺鹏 林积大 刘艳如)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