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住房直通车”驶入小区 执法人员带社区居民学法

2020年12月04日17: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2月4日电(张萌、庄梦蕾)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4日上午,由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织的“住房直通车”驶进了集美区滨水保障房小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期间,执法人员以宪法、住房法治、疫情防控法规、保障房政策、房屋租赁政策、扫黑除恶等为宣传重点,向社区居民进行普法教育、送去政策解读服务,帮助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及对住房工作的认知,受到了社区及居民的欢迎。

“住房直通车”普法宣传小队走进社区。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据介绍,厦门市住房局长期致力于提高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健全依法行政监督机制,努力为该市创造住有所居、安居乐业的良好法治环境,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更好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厦门的重要作用。

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此外,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厦门住房局还通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以及组织干部职工阅读学习宪法相关内容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学法用法、依法依规履职的意识;通过分发宣传资料以及在网络、公共区域大屏幕刊播普法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普及面。

(责编:陈蓝燕、余尤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