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个地方获评2020年福建金牌旅游村

2020年12月06日10: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2月6日电(张萌)近日,福建省36个乡村获评2020年福建金牌旅游村,其中,厦门市同安区汀溪镇顶村村和翔安区新店镇澳头社区榜上有名。

被誉为同安区汀溪镇“后花园”的顶村村,位于厦门市西北部山区。该村通过发动村民成立“顶上乡村农家乐专业合作社”,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闽南特色古民居群,整合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成功打造以旅游带动农业、以农业支撑旅游的绿色生态产业链。

有着历史文化名村之称的澳头社区,不仅乡村游产品体系丰富,还有高端民宿、艺术馆、美术馆等休闲旅游产品。该村大力发挥海鲜特色,融合“闽南古厝”元素,通过鼓励海鲜馆打造“一店一品”,同时举办观福集美食文化节,邀请美食专家、文化名人进行品鉴,打响美食文化品牌。渔村海鲜美食已经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悉,评选活动由福建省文旅厅、省发改委和省住建厅联合组织专家评审,按照遴选标准和程序进行。截至目前,福建已有66个金牌旅游村,遍布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成为福建省乡村旅游新招牌。

(责编:陈楚楚、余尤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