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2020年12月08日07:50  来源:福建日报
 

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做好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后续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坚持依法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要率先突破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完善行政法规体系,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结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推进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试点省工作,大力实施产业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提升“领航计划”,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促进创新要素自主流动、高效配置,推动福建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要求,深刻汲取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强化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拓展以案促改的广度和深度。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紧织牢制度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