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0年12月12日09: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活动颁奖现场。陈思琳摄

12月11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颁奖典礼在该校星雨剧场举行。大赛组委会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建南,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颁奖典礼上,王建南指出,本届校园微拍大赛活动是对福建省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一次特别检阅,是福建省教育系统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的一次生动展示,是福建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爱国力行的一次有效尝试,是学校落实“五育并举”,推进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思想品德教育与审美艺术教育的一次完美融合。他对校园微拍大赛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要树好育人导向,要突出微拍特色,要不断改进创新,要凝聚办赛合力。

陈晓红在致辞中表示,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在要求。作为活动承办方,福建师范大学充分发挥人文、社科、艺术等学科综合优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造更多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平台、教育方式、教育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活动颁奖现场。陈思琳摄

第四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大、中、小学积极热烈的响应,共收到2000多所大中小学报送的3053件参赛作品,参赛学校和作品数量创历届新高。经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网络答辩以及结果公示等环节,确定了大赛获奖作品460件,组委会大奖——白鹭奖4件,优秀指导教师奖50名,优秀组织奖4个。作品以鲜明的主题、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实、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各级各类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良好风貌,生动讲述疫情防控中身边涌现出的抗疫故事、英雄故事、暖心故事、励志故事、担当故事,许多作品在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方面表现突出,成为全省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双煌)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