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江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为居民“书”画幸福生活

2020年12月16日11: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台江区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区书香大第小区党支部持续探索“近邻党建”模式,着力推行社区党委贴心、暖心、乐心、安心、舒心的“五心”服务理念,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下,为居民群众“书”画属于书香大第小区的幸福生活。

小区党支部将小区休闲场所优化升级为“红色主题广场”,设置“四个意识”牌匾、党史长廊、红色谈心亭等“红色景观带”,增添党员学习教育、谈心谈话新模式。打造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融入党建元素,设置红色讲堂、红色书吧、红色互动区,打造党员基层理论宣讲、党建文化活动的平台,传承党建引领小区发展的红色基因,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为居民提供休憩空间。

小区发挥居民的自治主动性,由党员中心户作为支部骨干,将群众作为重点关注对象,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引路,尤其是对空巢老人、伤残重病人员进行细致摸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吸引熟悉群众情况的离退休老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以“夕阳红”为代表的党员志愿服务团体,广泛开展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重点打造“党员先锋岗”和“心愿回音墙”两大平台,同时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征集居民群众“微心愿”,以实际行动做到“你写心愿,我来响应”。(林晔 潘黄潇 )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