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冬雪云海齐上阵 游客赞叹宛入画中游

2020年12月16日11:46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黄山冬雪云海齐上阵 游客赞叹宛入画中游

安徽黄山风景区近日迎来今冬首场大雪,雪后黄山宛如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12月15日更是出现绝美震撼的云海景观,引得来山游客赞叹不已,直呼不虚此行。段雪峰 摄

云海、冬雪皆在黄山“五绝”之列,两种景观同时出现,为冬日黄山增色不少。耸峙的山峰覆盖着深浅不一的白雪,更添凛冽的威严。山上的雪顺着千松万石次第铺开,阳光下张扬着黑与白的碰撞,一幅中国水墨画跃然眼前。山腰的云海氤氲涌动,连接着高山与天际,将整个黄山装扮成蓬莱仙境。

来自天津的陈冰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早就在小学课本和电视上了解过黄山,今天来到现场还是被美景惊艳到。他惊喜地说,“人站在山下的时候更能感觉它的巍峨,黄山冬雪有典型的中国山水画的特色,在我看来就是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溪水边上就是瑞雪,雪和溪之间让我想到一首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这种感觉特别好。”

南方的游客见到雪景更是激动不已。来自厦门的杨金霞说,“一直对黄山雪景充满期待,以前夏天来黄山游玩过,但我想体验不一样的景致,黄山雪景非常美,看到真想欢呼,黄山太美了!”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