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邮政管理局多举措强化申诉处理

2020年12月28日18: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买的衣服怎么不见了?”日前,家住福建泉州晋江市区的胡女士致电泉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反映其通过网购平台购买了一套衣服,卖家通过邮政快递将物品寄出,但其收到货之后发现少了一件,故拒签。

接到投诉后,晋江邮政管理局及时介入,居中调解,晋江EMS公司也与寄件人协商处理办法。

“晋江邮政管理局帮忙协调,我丢失的快件也得到理赔了,很满意。”胡女士说。

据悉,今年以来,晋江邮政管理部门已圆满办结有效申诉件53件,办结率100%。

为强化消费者申述处理工作,晋江邮政管理局多方面发力。针对各种形式的消费者申诉工作,指定专人处理,确保申诉问题不积压,处理结果不应付;督促企业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协调,积极处理申诉人的合理诉求;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上级部门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反馈申诉处理情况;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受理、报告、交办、反馈、归档等环节的工作流程。

晋江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申诉工作处理,提升申诉受理效率和质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庄子瑜 崔贝迪)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