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约58亿元

2021年01月05日09:19  来源:闽南日报
 

1月4日上午,漳州高新区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区南江滨路全线通车,南湖温泉酒店项目正式开工。市领导邵玉龙、陈汉夫、张祯锦、 张琳光、张慧德、兰万安出席开竣工活动,共同推杆启动南湖温泉酒店项目;邵玉龙宣布南江滨路通车。

在2020年第四季度开竣工43个项目的基础上,漳州高新区延续大项目滚动接续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共集中开竣工39个项目、总投资约58亿元。其中,全线通车的南江滨路东起规划东环城路,西至靖城新大桥,连接厦漳同城大道,途经九龙江大桥、漳州大桥、战备大桥、水仙花大桥,全长20.08公里、双向8车道,通车后将成为该区城市主干道和中心城区出城交通大动脉,对促进漳州高新区发展、纾解中心城区过境交通压力、构建更加快速的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交通路网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新开工的南湖温泉酒店项目地处南湖生态文化园核心位置,西靠丹霞山、东临南山,计划总投资10亿元,将采用传统闽南风及现代新中式结合的庭院建筑风格,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会议服务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中心城区九龙江南岸新地标。

2020年来,漳州高新区围绕市委市政府对该区“高、新、区”的发展定位要求,深入实施“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工作部署,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积极开展重点项目攻坚竞赛和下基层“解难题、帮企业、促项目、保发展”活动,不断招引一批“三智”(智能电子、智能装备、智慧医工)高新产业、“三绿”(绿色食品、绿色材料、绿色生态)特色产业、“三服”(科技服务、信息服务、商务服务)新兴产业项目,着力加快产业集聚,增强发展动力支撑,推动以产带城、以产兴城,努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和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记者 刘铭明)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