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总园预计9月竣工

2021年06月11日17: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施工队铆足干劲加班加点建设。林依妮摄
施工队铆足干劲加班加点建设。林依妮摄

6月11日,在福建省漳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总园(重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该项目已经进入地下室顶板浇筑阶段。

实验幼儿园总园(重建)工程位于漳州开发区一区,总投资2500万元,建设内容为1幢幼儿园校舍,共分为地下1层和地上4层,包含 12 间幼儿活动用房及其配套用房。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工程施工方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的基础上,一直铆足干劲加班加点建设。“目前我们所有的机器已经满负荷运转,同时投入了2至3倍的人力,力争在7月上旬完成主体工程封顶,9月全面竣工。”项目负责人陈斌介绍道,为抢抓项目施工进度,项目部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投入木工、钢筋、架工和混凝土班组等共计80余人,利用晴好天气,上足机械人力,保障每天13个小时的施工时间。“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我们的工作时间都在允许施工的范围内,同时调整工序进行交叉作业,把夜间的工种噪声尽量降到最低。”

据了解,漳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创办于2012年,是漳州市编办批准的区内首家公办幼儿园,目前在一区已开办4个分园,此次工程是在总园原址上重新翻建。相较于原先的幼儿园,新建的实验幼儿园总园用地面积由2800平方米扩大到50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也由原来不到1500平方米扩建至4730.83平方米,建成后学位将由120个新增至360个,满足周围群众就学需求。(林依妮)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