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杨梅成熟时 漳州开发区早梅抢“鲜”上市

2021年05月08日15: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满树早梅红艳艳。林依妮摄
满树早梅红艳艳。林依妮摄

近日,在福建漳州开发区杨梅种植基地,得益于近期阳光的充足照射,杨梅长势良好,早梅已抢“鲜”上市,软丝、硬丝、茶山梅等品种尚处在青涩时期,预计五月中下旬可陆续上市。当地果农许宏图介绍,当前正值早梅生长期,许多杨梅爱好者为了不错过第一波特早梅,就已抢先定购。

随着近几年杨梅的网上销售渠道及运输方式逐渐完善,漳州开发区越来越多的杨梅种植户选择进军电商行业。“今年我们将冻库前移,确保杨梅采摘下来以后,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冻库。此外,我们还与快递公司签约,在保证单量的情况下,降低运输成本。”当地果农许亚祥介绍。

漳州开发区是全国主要的杨梅产区之一,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采购。目前,全区约有杨梅种植基地1.7万亩,年产“无公害”生态杨梅5000吨以上。待5月底更多品种的杨梅成熟时,漳州开发区还会举办杨梅节文化活动,届时将开启杨梅公交、便民速递等配套服务,为前来体验生态采摘的游客提供好服务,进一步拓宽杨梅销售市场。(林依妮)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