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涉台司法服务网和手机APP在闽开通

2021年01月07日10: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7日电 (吕春荣)1月5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全省法院开展司法惠台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在福建高院,随着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与福建省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玲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全国首个涉台司法服务网和手机APP正式开通,这标志着今后台胞办理诉讼事务有了“一网通办”“一键查询”的服务平台。

据悉,福建高院此次建立首个涉台司法服务网和手机APP,汇聚诉讼须知、诉讼流程、跨域服务、网上立案、庭审直播等26项功能,为台湾同胞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精准优质的司法服务。

网站开通当天,厦门市海沧区某台湾企业通过涉台司法服务网成功远程办理网上立案。司法惠台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期间,福建各中基层法院立足辖区实际,面向台胞、台商、台青开展法院开放日、庭审观摩、座谈交流以及民法典宣讲等活动。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