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的意见

2021年01月08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7日,省长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和即将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参加座谈。

台盟省委会主委郑建闽、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刘献祥、民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民进省委会主委严可仕、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金算、无党派人士代表黄玲先后发言,大家对过去一年福建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探索闽台融合发展新路、促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建设文化强省、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等提出具体建议。王宁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与大家互动探讨、深入交流。

王宁感谢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大家的意见富有前瞻性、代表性,对于改进政府工作、完善报告和纲要很有帮助,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省政府将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创造更好条件,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