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陆续举办青春歌会、红色课堂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1月13日15: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连日来,福建省高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建党百年,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雄心壮志奔赴建设新时代伟大征程。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初心筑梦 礼赞百年

  1月4日晚,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与福州市直机关党工委、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初心筑梦礼赞百年——献礼建党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福州市九日台音乐厅举行。

男声小合唱《天路》。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供图

古筝演奏《云裳诉》。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师生们用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舞台张力,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高品质的音乐盛宴。整场音乐会以激昂奋进的乐曲唱响红色经典,用音乐和歌声开启2021年的序幕,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军联手 共建育人“红色课堂”

  1月6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携手打造“红色课堂”,共话培根铸魂育人新举措。

联勤保障部队官兵开展专题讲座。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在校军联手打造的“红色课堂”上,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急诊医学科张主任以“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分享了在武汉抗疫的亲身经历。

  “通过这个红色课堂,我对抗疫英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把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扬到学习中,奋发进取,苦练本领,将来更好报效祖国和社会。”青年学子纷纷发表感言。

学校读书社社员朗诵《军人颂》。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挥舞国旗,深情演唱《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共同献礼建党百年。

  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日前,漳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了“青春与祖国同行”晚会,为建党100周年及新漳科人的逐梦之旅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晚会分为“初见·青春谱华章”“携手·匠心育英才”和“聚力·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节目融合了歌曲、舞蹈、话剧、武术、礼仪展示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学子们青春昂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此外,漳州科技职业学院还通过杰出校友返校交流、社团嘉年华、合唱比赛、主题演讲与征文比赛、党建工作展示、实践调研等各种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让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中形成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