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泉州多家医疗机构被查处

2021年01月20日18: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1月20日电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福建省泉州市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村卫生所(室)、民营医疗机构等6类重点场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已有多家医疗机构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查处。

丰泽区:3家医疗机构、1名乡村医生被处罚

丰泽区泉秀街道灯洲社区卫生服务站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未按规定转诊发热患者、私自留诊发热患者,依法予以警告处罚,并给予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5分,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

乡村医生谢某某违反《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规定异地执业,并私自接诊发热患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规定,依法没收违法执业器械并处罚款50000元。

泉州丰泽艾芙医疗美容门诊部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的规定,缓报传染病疫情,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并给予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5分。

泉州丰泽贝臣口腔门诊部违反《消毒管理办法》,未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使用的装有无菌物品的硬质容器及口腔诊疗器械外包装未注明消毒日期和有效期,依法给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并给予医疗机构不良行为记分5分。

晋江市:21家医疗机构防控措施不到位

晋江市在督导中发现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存在未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违规接收发热病人、对发热病人转运流程不熟悉等防控措施不到位现象,这些医疗机构包含:罗山金榜口腔门诊部、金井镇玉山村第二卫生所、金井镇李加英口腔诊所、深沪浔兴医院、罗山元中和中医门诊部、罗山许长春外科诊所、青阳闽康口腔门诊部、青阳捷达医院、陈埭宗山医院、紫帽吴移风口腔诊所、罗山街道社店社区第四卫生服务站、罗山街道罗裳社区第三卫生服务站、青阳慧聪医院、安海广济医院、永和张国民口腔门诊部、梅岭美维口腔门诊部、紫帽镇塘头村卫生所、梅岭牙好口腔门诊部、永和镇茂亭村卫生所、永和镇西坑村第一卫生所、安海顺济医院。

石狮市:4家诊所被处罚

石狮彭田村卫生室未引导就诊患者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且医疗废物未分类放置于专用包装物及容器,管理较为混乱;钞坑村卫生所医疗器械浸泡消毒不符合规范要求,消毒登记不全;石狮许清狮内科诊所、蔡明显内科诊所均未将医疗废物按照类别分置于专用包装物及容器,存在医院感染和疫情防控隐患。石狮市卫健局按照《石狮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感染及新冠疫情防控“最多12分”记分管理办法(暂行)》,对以上4家诊所进行记分,均作出“红牌”警告,责令立即整改,并各罚款人民币2000元。

南安市:8家小型医疗机构被责令停业整顿并立案查处

南安市卫健局和市检察院在联合督导检查中,对明显存在问题的8家小型医疗机构予以责令停业整顿,并立案查处,包含:溪美街道镇山村第六卫生室、溪美街道溪美社区卫生服务站、柳城街道祥堂村第一卫生室、美林街道玉叶村第六卫生室、美林街道玉叶村第三卫生室、水头镇南侨村第二卫生室、水头南华综合门诊部、石井成功医院田东村卫生所。

安溪县:擅自收治发热病人,1家卫生所被从严从重处罚

安溪县卫健局在疫情防控巡回执法检查中,发现城厢镇茶都卫生所存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收治发热病人的行为,且未按规定上报,依法对城厢镇茶都卫生所作出停业整顿、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刘燕婷 张沼婢 林秋生)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