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去年12月垃圾分类“月考”成绩出炉 湖里区排名第一

2021年01月22日17: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22日电 (张萌)21日,厦门市2020年12月份垃圾分类工作暗访得分排名公布,从全市各区的排名情况来看,湖里区以96.16分的高分排名第一,思明区紧随其后,而同安区首次突破90分位居第三名。

近年来,厦门抓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大环节”,基本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工作格局。目前,全市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90%,准确率达80%,分类体系基本完善,其他垃圾直运率达60%以上。为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该市每月都在进行垃圾分类“考试”。考核范围包括各区建成生活区、沿街店面、生活垃圾直运接驳点、自然村、公共机构、公共场所。

在思明、湖里两区生活垃圾分类自查街道排名中,榜首分别是鼓浪屿街道和殿前街道。而在岛外四区生活垃圾分类考评街镇排名中,同安区新民镇以98.13分的成绩排名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厦门市垃圾分类中心还公布了2020年12月建成区、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暗访成绩60分以下名单,共计29家。

此外,该中心还专项考评了41家公园场所和40家农贸市场。从考评结果看,宣传引导、设施配备及综合管理等工作开展较好,但部分存在宣传引导内容及点位建设不规范、分类准确率差等问题。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