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上线

2021年06月15日16: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5日电 (张萌)近日,由厦门市体育局和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共同打造的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据悉,该平台是厦门市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创新举措之一,其以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服务让产业供需双方合作共赢,实现体育资源高效配置。

据了解,在体育产业市场中,常常出现“一方资金在手需要寻找优质标的,一方项目资源丰富期待凤凰来栖”的情况。如何让他们快速找到对方,进行无缝对接并展开深度合作,是体育部门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厦门市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上线后,可为体育企业提供股权转让、赛事承办权、经营开发权、赛事电视转播权、新媒体版权、体育实物资产交易等多种服务。同时,依托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的平台优势和丰富的产权交易经验等,通过“互联网+交易”公开竞价的方式,该交易平台可有效促进厦门各项体育资源顺利流通、高效配置,以实现体育企业效益的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上线伊始,该平台就迎来了首宗跨区域体育资源交易——平潭综合实验区潭城镇体育场配套服务点项目。该项目通过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经过多家意向竞买人上百轮跨区域电子竞价,与挂牌底价相比,增值了171%。

厦门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体育资源配置,利用及发挥好平台优势,并通过该平台寻找潜在且优质的“买家”,做大做强当地体育市场,助力厦门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