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福建省政协常委陈国平:建议福州滨海新城打造国家级视听工业基地

2021年01月23日21: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协常委陈国平。人民网 王铣 摄

人民网福州1月23日电 (郑窈、兰志飞、詹伟业、王铣)目前,福建正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而随着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大型电影节相继在福建举办,福建影视文化产业迎来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福建省政协常委、民建福建省委信息与网络创新委员会主任、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建议:要支持福州滨海新城打造中国(福州)海丝视听工业基地,以此来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陈国平表示,福州滨海新城作为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集聚区,正以“数字中国”示范区目标建设智慧新城,已经具备创建中国(福州)海丝视听工业基地的成熟条件。

他建议,造一个国家级的视听工业基地,需要政企合作、协同联动、协调推进。同时,要有足够的政策支撑:一方面要出台全省大型数据中心电价支持政策,支撑数据中心(IDC)和算力支持这两个项目大用电量;另一方面,要给予产业政策,比如对基地内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在项目报批、证照办理等事项上简化流程,并将一定管理权下放至基地内运营管理单位,赋能基地发展。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