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雷港区:散装液体危险品船舶空载夜航正式开通

2021年01月24日12:47  来源:闽南日报
 
原标题:古雷港区:散装液体危险品船舶空载夜航正式开通

1月22日晚10点40分,停靠在古雷港海腾码头南1号泊位的散装化学品船“兴通66”号顺利驶离泊位,这标志着福建省液体石化码头散装液体危险品船舶空载夜航正式开通。

据了解,“兴通66”号为国内航线散装化学品船,当夜卸下5000吨对二甲苯后即空载离泊。为保证夜航计划顺利安全实施,古雷管委会、港航服务中心、边检、海关、海事等部门大力协调相关工作,海腾码头也对靠离泊、生产组织、作业工艺等提出明确要求,并督促各部门逐项落实。最终,“兴通66”号仅用两个小时便顺利完成作业。

据古雷海腾码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介绍,码头实现零点前夜航可有效提高码头的利用率,对整个古雷石化基地的意义非常重大。夜间船舶离泊后,次日一早就能接收新的船舶,可极大缩短船舶在码头滞留的时间,提高船舶的周转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据统计,2020年1-12月,古雷港区散装液体危险品船舶进出港共1400余艘次,散装液体危险货物吞吐量近700万吨,同比增长10%。(薛敏灵 柯少如)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