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边检站:筑牢防疫高墙 迎战高温“烤”验保通关

2021年07月3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漳州边检民警在巡逻。林洁摄
漳州边检民警在巡逻。林洁摄

连日来,漳州港气温攀升,但高温天气并没有影响漳州边检站执勤民警的工作状态。执勤现场地表温度接近40摄氏度,边检民警仍像往常一样穿戴防护服,来到港区靠岸船舶边,对船员进行人证对照,开展实地更换船员工作,筑牢筑实出入境疫情防控防线。

“下雨的时候外面会比较凉快,但我们穿着防护服又戴着橡胶手套,像蒸桑拿一样,都热习惯了。”结束工作的边检民警王辉斌边说边摘下手套,从手套里倒出不少汗水。

据悉,今年上半年,漳州港出入境船舶共213艘,出入境人员3880人次。漳州边检站已帮助251名船员更换班次,无一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为漳州港口岸经济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下安全稳定发展筑牢了屏障。

“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从事运输代理工作的压力也增加了不少,但在报检通关服务上,边检机关及时推出多项惠企政策,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有效减轻了企业运营压力。”船代业务员蔡先生在完成更换船员业务办理后表示。

近年来,漳州边检站严密落实边检管控措施,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推广国家移民管理局12367服务平台,落实24小时通关服务,全面推行边检行政许可和船舶离港审批电子化,压缩船舶候检时间,优化调换船员的闭环管理,确保“管控与服务”双到位,为漳州港口岸经济建设发展创造便利规范、高效安全的口岸通关环境。(林洁 王辉斌)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