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城厢:保障“两节”期间工业生产稳定运行

2021年01月27日08:1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城厢:保障“两节”期间工业生产稳定运行

近日,城厢区配套出台保障2021年“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促进良好开局若干措施。

在市级一季度增产增效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对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于3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10%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叠加给予最高20万元增产增效用电奖励。对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2021年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在市级的基础上(每人每月300元),区级财政每人每月配套补助200元,在3月核实用电量后及时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

保障重点企业项目用工,对区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343”重点产业企业以及列入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新增招用员工且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在市级补助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给予每人配套补助300元。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实施时段延长为2021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连续两个季度。(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易振环)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