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2021年“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21年01月27日16: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27日电 (张萌)26日,2021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举行,这意味着厦门市2021年“三下乡”活动序幕正式拉开。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等22家单位牵头主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60家单位联合协办。

应疫情防控要求,厦门市委宣传部创新活动形式,通过组织小规模、分散式下乡服务活动,持续面向基层送物资、送服务,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2021年以来,厦门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主动帮扶、精准对接,共筹集资金、项目、物品共计1050余万元,用于新圩镇的建设发展和老百姓的民生改善。

据悉,该活动将贯穿全年,通过将“三下乡”服务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本次活动还创新推出帮扶项目精准对接、下乡巡回服务、下乡服务常态化工作等机制,后续还将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技服务等各类下乡巡回服务活动,为老百姓送去理论思想、文化滋养、科普知识和医疗卫生等服务。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