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成立

2021年07月20日18: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20日电 (张萌)19日,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在集美区举行。据悉,该联盟由厦门市台联等发起成立,致力于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办事最方便、服务最贴心”的台青登鹭“第一站”。

据介绍,作为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新平台的重要举措,此番成立两岸青年创业联盟将作为线下阵地,与线上平台“厦门两岸青创钉钉联盟”,为两岸青年创业提供数字化一站式服务。未来,还将通过建立联盟网络办公室,实现全体盟员组织架构和业务数据的互通互联。

厦门市台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岸青创联盟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试点项目带动、开设成长课堂、培育多元化帮扶模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挖掘联盟优势资源,互通有无,加强多领域融合发展,搭建两岸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彼此,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画出最大同心圆。

当天现场,“厦门两岸青创钉钉联盟”“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两岸青年创业者之家”等也相继启用授牌,并为9名创业导师和10名青年领航伙伴颁发聘书等。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