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1年02月02日07:50  来源:福建日报
 

2月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省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后续整改工作再推动、再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省委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金融、国企国资、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大力度治理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要求,深刻汲取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举一反三、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进一步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要切实加强省政府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