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泉州实现出口额突破1500亿元

2021年02月02日09:1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去年泉州实现出口额突破1500亿元

  泉州市商务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泉州全市实现外贸出口额1503.6亿元,同比增长3.4%。以民营企业为主的石狮服装城和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成绩亮眼,全年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额3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2%。

  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去年,泉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红利仍持续释放,成为拉动泉州外贸稳增长的长久动力。

  去年,泉州跨境电商出口额迅猛增长,加快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线上线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进Lazada在综保区落地“一基地双中心”;实施“泉州品牌”推广计划,开展23场“亚马逊走进泉州产业带”活动;组织1300多家企业参加第127届、第128届“线上广交会”,省外贸“云展会”和经贸线上推介会;引导130多家外贸企业开展国内电商销售业务,260多家外贸企业与内销企业开展协作配套、代工生产、互为市场;抢抓集成电路国产化替代机遇,引导支持矽品公司争取香港华为公司订单,新增出口超20亿元;引导纺织服装企业转型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68家企业75项产品获批商务部出口医用物资“白名单”资质,企业和产品数量均居全省第一。(记者 何金)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