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信多举措助老年人跨越智能鸿沟

2021年02月09日17: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辅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福建电信供图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日前推出开通绿色通道、开设“微课堂”、设立线上远程服务通道等多项暖心举措,助力老年人跨越“智能鸿沟”,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信息通信服务。

全省核心营业厅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

目前,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已完成全省110家核心营业厅的适老化环境改造,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对办理业务时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可直接通过“无健康码”登记服务绿色通道,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作为辅助行程证明办理业务。同时,在营业厅设立老年人爱心台席,专人负责优先接待,便利老年人办理业务。另外,还提供进厅无障碍通道、预约上门服务、便民箱等暖心服务。

开展营业厅“老年微课堂”活动。福建电信供图

开设“微课堂”辅导老年人学会手机智能应用

在全省核心营业厅,老年人可以定期免费参与“微讲堂”,学习包括“防范通信诈骗”“智能手机使用”“常用APP使用”“网厅与公众号使用”等知识,感受现代通信科技的便捷。据统计,1月以来,全省已组织86场“老年微课堂”活动,参与活动老年人数达3560人。

运用企业微信设立线上远程服务通道

通过引导日常到店的老年人添加营业厅企业微信,建立起线上远程服务通道,提升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当老年人遇到手机及智能应用等相关问题时,可以通过微信在线咨询营业厅客服人员,免去出门奔波之苦。同时客服人员还可通过企业微信不定期推送智能应用等相关知识点,进一步提升适老化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爱心服务随时在线。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扬国有企业的主动担当精神,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持续更新适老化服务内容,帮助老年群体更快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刘贤霖)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