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武高速建设者:“今年就在工地上过年了!”

2021年02月10日17: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月10日,在漳武高速A4标段书洋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随处可见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紧张而忙碌的身影。陈海林摄
2月10日,在漳武高速A4标段书洋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随处可见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紧张而忙碌的身影。陈海林摄

2月10日,在漳武高速A4标段书洋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随处可见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紧张而忙碌的身影。今年春节,中铁十六局漳武高速A4标段上的一百八十多名建设者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关键线路不停工,加快漳武高速公路的建设。

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人数呷罗鲁正是留下就地过年的参建者之一。刚开始,他对是否回家还犹豫不决,“毕竟家人都在四川,一年到头也就过年的时候能够聚一聚。”但最终,数呷罗鲁还是决定留下来。“说心里话真想家的,但是就地过年的号召我们肯定要积极响应,而且工地上也需要人,所以,今年就在工地上过年了。”数呷罗鲁说,“很感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想他们的时候,就跟他们视频聊聊家常。”他还说,等高速建好了,一定要带上家人走一遍高速。

为了让留靖过年的施工人员能够过上一个祥和、平安、温暖的春节,南靖县委、县政府及建设单位也想方设法为他们谋福利、送温暖。

漳武高速A4标段项目部经理张国宾说:“今年春节,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中铁十六局集团漳武高速A4标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从管理人员到施工人员,纷纷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岗位。当地政府也组织人员多次来到工地看望慰问我们,给我们留下过年的施工人员送来了‘留靖大礼包’,把温暖送到了我们一线施工游子的心坎上。”

张国宾表示,为了让留守下来的工人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部积极组织,保障物资供应,严格落实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奖励政策,让大家一起能够开开心心集体过大年。

漳武A4标位于云水谣、土楼等核心景区,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目前该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82%,正在进行书洋特大桥的施工。(陈海林)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