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文化艺术节点亮榕城幸福年

2021年02月13日11: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花船秀”闪耀福州白马河。吴友瀚摄
“花船秀”闪耀福州白马河。吴友瀚摄

为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文化需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今年春节期间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以“虎纠丫霸”为主题的街头文化艺术节,为市民群众献上丰盛文化大餐,共同欢庆幸福之城幸福年。

历史文化街区“福快闪”欢腾上演

2月9日起,福州市各大历史文化街区开展街头“福快闪”展演活动。精彩的街头演艺节目、精湛的民俗非遗技艺展示,通过更具有时代感的“快闪”形式展现闽都传统文化和群众艺术,让浓浓年味将榕城古街妆点得更加熠熠生辉。该活动将持续至2月26日。

街头文化艺术擂台赛大秀绝活

想看文艺达人齐聚街头秀绝活?2月9日起,一场福州市全市性的街头文化艺术擂台赛亮相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南公祠、梁厝五大历史文化街区,通过海选、半决赛、决赛,评选出一批“福州市街头艺术达人”,表演形成包括演唱、舞蹈、乐器、魔术、脱口秀、话剧以及糖画、面人等手工技艺类别。最终荣膺称号的达人将在元宵期间为市民群众联袂带来一场街头文化艺术汇演。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线上线下联动

作为已经连续举办十多年的福州市节庆文化品牌活动,今年的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于2月9日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通过短视频、H5、直播、竞赛、游戏等方式,展示福州传统年俗佳话、非遗技艺、美食传承等;线下组织非遗传承人、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和全市范围内开展非遗绝活展演,并于宵节期间在福州文庙举办民俗非遗专场活动。

“花船秀”民俗巡演闪耀白马河、晋安河

2月12日(正月初一)-2月13日(正月初二),福州市分别在白马河、晋安河举办“花船秀”民俗展演活动。组织了闽剧、伬艺、畲族服饰、汉服秀等民俗表演团队在晋安河游船、白马河游船上巡演,以文旅融合的形式展示福州优秀传统文化和内河治理成效,彰显水清岸绿的生态福州和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城的生活幸福感。(吴友瀚)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