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企招商过年“不打烊” 1月以来共签约项目73项

2021年02月23日15: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3日电 (余杉芳)据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息,1月以来,全省共签约民企产业合同项目73项、计划总投资额796亿元,其中制造业55项、计划总投资额496亿元。同时,形成在谈或具备签约条件民企产业项目108项、投资额835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83项、投资额494亿元。

民企招商过年也“不打烊”。省民企对接办提前对春节招商进行部署,跟踪各地对接项目情况。各级民企对接部门加强与工商联、异地商协会沟通联系,提前摸清辖区内返乡闽籍企业家,特别是知名企业家的基本情况以及其相关的投资意向信息,围绕构建“6+4+5”产业新体系,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定位,谋划一批产业链高端项目、龙头项目、强链补链延链项目。

目前,全省各级民企对接部门对已签约投资10亿元以上进展偏慢的项目进行梳理,逐项分析原因、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尽快开工、建成投产。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