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丰泽区探索建设中央法务区

2021年02月25日15: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2月25日电 近日,福建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岩生率法治调研处到泉州市丰泽区,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丰泽区法务综合产业园暨泉州中央法务区综合产业园,重点调研产业园区内的丰泽区法治体验中心、模拟法庭、24小时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站,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体验触屏一体机、宪法答题机、互动拍照机等服务设施,并详细了解丰泽区智德尚法社区矫正服务中心等场馆的运行情况。

丰泽区法务综合产业园是丰泽区法治服务的新地标,近年来,该产业园深入探索法律服务业与现代高端产业的融合发展,并探索建设泉州中央法务区。目前,园区已聚集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法律公证处、法务研究所及财务、商务管理、法务智能等23家上下游机构入驻,2020年实现营收1.491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70多个,涉法务、财务、商务等全链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聚集区已初步完善。

黄岩生对丰泽区司法行政系统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认可,对丰泽区积极探索建设中央法务区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司法行政机关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切入点,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刘燕婷 李维真)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