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两化”看厦门】开年就出发 现在就出征

2021年02月26日16: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二月的厦门,穿梭在钢筋丛林的城市建设者们早早就奏响了一曲曲铿锵韵律。从马銮湾到东部体育会展新城,从新机场到地铁各大建设工地……建设者们攀高峰,争朝夕,发展的热度有如气温一样迅速攀升。

第二东通道项目工程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墩台环氧钢筋绑扎作业。王协云摄

开年就出发,现在就出征。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厦门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以跳起摸高的气势攻坚克难,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用双手筑就一条条通往春天的幸福路。

在马銮湾,为了今年实现新城大变样,100多个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更实在的项目相继铺开建设,让人对这个“厦门湾两高两化新极点”的最温馨湾区充满期待。

在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现场,塔吊林立,马力全开,为的是让这个厦门打造万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头部企业、龙头项目早日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翔安大嶝,一座国际先进的机场乃至一座功能齐备的现代化航空产业新城,潜龙在渊,蓄势待飞……星罗棋布的配套项目快马加鞭,快速推进,将为接下来的核心区大规模建设创造最有利条件。

在地铁3号线火车站至蔡厝段,列车已经上线调试,正在冲刺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今年投用后,将与十字换乘的1号线、2号线基本构成“中心放射、环湾发展”轨道网络格局,为跨岛发展再添一条大动脉。

……

项目是发展的“压舱石”,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按照此前厦门市重点办发布的信息,今年厦门共安排市重点项目409个,项目总投资9141.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4.58亿元,项目数比去年更多,任务更重。随着这些涵盖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基础设施、新城配套等的重头项目落地建设,城市发展后劲将进一步增强,城市品质将进一步提升,面子里子同步更新升级,高素质高颜值更富新的成色和底蕴。(陈运军)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