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爱心馒头店:小小馒头“爱”无边

2021年03月04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福建爱心馒头店:小小馒头“爱”无边

  3月3日,两位老人在永恒阳光馒头店领取馒头。

  在福建省石狮市曾坑社区,有一家“特别”的馒头店——永恒阳光馒头店,开张十年来,从不对外售卖,却为困难群众送出免费“爱心”馒头近500万个。

  在永恒阳光馒头店,醒目的红色招牌,一如既往地温暖着困难群体:“本店所有馒头免费送给各种贫困人群,不对外售卖,请谅解!如果您是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收入低微的贫寒家庭、正为找工作奔波的毕业生、无助老人、流浪者、拾荒者……欢迎您来免费食用。”

  采访中,始终不愿面对镜头的馒头店老板阿峰告诉记者:“开店之初只想低调做慈善。十年来,馒头店除了春节期间停业,其余时间风雨无阻,哪怕疫情期间,也没歇过业。”

  爱心馒头,填补的不仅仅是饥饿。十年来,永恒阳光馒头店助人为乐、奉献社会,通过馒头的“微薄之爱”,温暖着经受困顿的“风雨之人”,并在网络上聚起爱心暖流。“爱心馒头”传递的是爱心,彰显的是“雷锋精神”。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