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跨境电商交易会3月18日在福州举行 将首次发布行业蓝皮书

2021年03月16日08:03  来源:福建日报
 

18日至20日,由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支持的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跨交会期间将发布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蓝皮书及行业指数。

首届跨交会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是一场组展规模大、办展级别高、展示品类齐、采购邀请广、智库专家多、产业要素全的国家级交易会。展会期间,预计到展供货企业超2000家、服务商超200家,33大全球跨境电商主流平台将悉数到场,已报名采购商逾2.5万人。

在活动现场,将发布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蓝皮书及行业指数,形成能反映该行业发展趋势的指标,协助福建省跨境电商行业分析预测行业动态,把握行业风向,助力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外贸行业的发展。此外,沃尔玛将在展会上分享北美市场的发展情况与商机;新蛋跨国开店将重磅发布2021年招商新政、跨境出口头程物流服务和新蛋热门品类分析;亚马逊开店将带来2021年策略分享会,eBay也将分享2021年的发展新方向,帮助企业把握海外市场机遇,进行数字化转型。

为助力传统工贸企业品牌出海,搭建完善的跨境电商生态链,跨交会将举行行业培训及各类分享专场,邀请多家实力跨境电商合作商和服务商到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同时,金融生态圈的专家学者,多地的大卖家代表以及知名品牌方会在现场分别围绕投融资、品牌出海等方面进行观点碰撞,为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会场同步有直播秀场,设置了直播发布、直播推介和直播逛展等活动板块,通过跨境优品直播节为展会及供货商提供营销增值服务。(记者 卞军凯)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