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山海经济新平台 2021年渔博会、菌博会在福州举行

2021年06月03日19: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3日电 (林盈)3日,2021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菌博会”)在福建福州举行。

2021年渔博会、菌博会在福州举行。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渔博会总展位数1750个,设有海鲜食材、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福州金鱼、休闲海洋渔业等6个展区,覆盖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目前,已有来自福建、山东、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等15个省份和地区的351家企业参与渔博会。

展会现场,既有各类鲜活、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海鲜调味品,也有水产加工、智慧渔业、水产饲料、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15个渔业相关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242.43亿元。

展会现场。人民网 林盈摄

菌博会展会设有全国食用菌主产区、食用菌品牌展区、食用菌智能制造展区等6个展区,基本覆盖食用菌全产业链。来自20个省市和地区的近300家企业带来食用菌上下游产品,包括菌种培育、种植、栽培到生长、采摘、包装、加工全流程所需的辅助物资及相关设备。

组委会负责人阮卫星表示,本届两个展会将着眼于通过展会挖掘和释放山海经济新能量,推动乡村振兴,服务于海洋渔业产业和食用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水产品加工量、加工产值全国领先和全国食用菌产量大省优势,实现双向互动,合作共赢。

同时,借助本次菌博会和渔博会打造山海经济平台,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把山海资源、生态等优势和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增强推进山海协作,提高山海协作的水平。

据悉,今年展会期间将首次举办山海经济合作论坛,以“山海经 山海情 山海经济新平台”为主题,围绕发挥“海丝”核心区等对外开放优势及山海资源、特色产业优势,聚焦山海产业协同发展、山海合作模式创新、山海大通道建设,打造提升山海经济合作新平台。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