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福建

收费员“变身”咖啡师 福州高速服务区有了一道独特风景线

2021年05月26日11: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26日电 (林盈)“您的冰拿铁好了,请拿好。”福建福州青云山服务区的高速茉莉咖啡屋内,身穿绿色制服,围着咖啡师围裙的许非凡从吧台后递出一杯现磨咖啡,吸引过往游客好奇的目光。

“穿制服的咖啡师”。人民网 林盈摄

近年来,因电子收费的普及,高速公路经营模式随之调整,大量高速公路收费员工面临转岗。2019年,福建高速福州公司创立的首个自营项目品牌:高速茉莉咖啡,致力于为游客提供优质饮品的同时,解决收费员转岗问题。

同年5月,首家高速茉莉咖啡店在福州桂湖服务区落地,“穿制服的咖啡师”逐渐成为福州高速服务区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如今,许非凡已能熟练自如地调配各式饮品。人民网 林盈摄

“我是主动报名学做咖啡的。”如今,许非凡已能熟练自如地调配各式饮品。她觉得,高速茉莉咖啡是一个锻炼和提升的平台,而且不需要上夜班,能有更多时间陪孩子。

“我们一开始并不是以营利为目的的,更多是作为企业‘服务多元化、品质化’探索,通过高速服务区自营业态品牌,提高服务区服务品质,改善游客印象。”高速茉莉咖啡负责人章茜介绍,“经过两年运营,品牌已经走上正轨,高速茉莉咖啡在福州已有十余家门店。不仅口碑和经营效果不错,员工满意度也挺高。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品牌在福建高速上落地开花。”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