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中销毁不合格口罩、药品等罚没物品  案值约568万元

2021年03月17日14: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17日电 15日上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事业资产中心联合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了一批罚没物品,其中包括不合格口罩、药品、医疗器械、食品、餐刀、洗发水、面膜、灯具等,总重共43.74吨,案值约568万元。

据介绍,在本次集中销毁罚没物品活动中,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遵照依法处置、分类处置、无害化处理等原则,委托有资质的企业对罚没物品进行销毁。超12万个果冻包装材料属于可回收资源,在造纸厂以化浆方式销毁;食品、药品、铁件等物品以破碎、焚烧等形式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二次污染。

依法销毁侵权假冒物品,是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环节。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放心消费,该局2020年全年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837件,办结678件,罚没款达1015万元。(陈博 张文龙 吴敏)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