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排查“瘦肉精”羊肉 已完成快检13批次全部合格

2021年03月18日08:43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排查“瘦肉精”羊肉 已完成快检13批次全部合格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瘦肉精”羊肉,市场临管部门高度重视。同安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羊肉及其制品的重点排查和抽检,截至昨日已完成羊肉瘦肉精快检13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据了解,同安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羊肉及其制品销售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和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同时组织了对羊肉及其制品的瘦肉精抽检。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加强对羊肉及相关肉制品加工小作坊、生产企业、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的督导,要求经营者对购进羊肉及相关肉制品要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入市必登系统”录入要及时准确全面;查验并留存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严防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流入市场,禁止采购使用来路不明、无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温馨提示

  如何远离瘦肉精?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一、选择靠谱的肉食购买渠道。建议消费者到大型的连锁超市购买大品牌厂家生产的肉类食品。

  二、通过看颜色、闻气味并不能够分辨瘦肉精肉类。

  三、红肉食用量过多、食用方式不对容易引发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等。建议每周畜禽肉的食用量在280g-525g,鱼肉类280g-525g;每日摄入肉类食品40g-75g,因人制宜,均衡摄入。

  四、减少(控制)动物内脏的摄入量。(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