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闭幕 意向成交金额超35亿美元

2021年03月20日21: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20日电 (王铣)历时三天的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于3月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共吸引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2363家企业参展,覆盖全球33个跨境电商平台,共迎来全国各地跨境电商领域6.2万名专业客商到会。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共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超35亿美元。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高度重视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去年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6242亿元,增长24.7%,高于全国增速15.8个百分点;今年1-2月,实现网络零售额1011亿元,增长80.2%,高于全国增速35.6个百分点。

跨交会组委会负责人阮卫星表示,首届跨交会是政企通力合作,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跨境电商主题专业展会,是国家级展会品牌落地福州的重大成果。未来将以跨交会作为切入点,持续进行跨境电商生态圈的构建和运营,为中国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尽最大的努力。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