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泉州市第三产业龙头企业名单出炉

2021年03月22日10: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年初,福建泉州市扎实推进第三产业龙头企业提质扩量行动,近日,经企业自愿申报、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评审,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2021年度泉州市第三产业龙头企业名单已经出炉。

第三产业龙头企业提质扩量行动致力于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区域影响力、产业带动力的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集群,提升在新发展格局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从而加快推进泉州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纳入第三产业龙头企业库的企业,营业收入年平均增幅达到15%以上,成为省内、国内的行业领跑者。

此次共有86家泉企脱颖而出,上榜2021年泉州市第三产业龙头企业名单,纳入第三产业龙头企业库。这些企业涉及现代物流、批发零售、电子商务、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科技服务、数字服务、商务服务、健康服务、家政服务、住宿餐饮等11个领域。

市发改委将会同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第三产业龙头企业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发展实际情况,并研究制定泉州市第三产业龙头企业提质扩量扶持措施。各县(市、区)政府将建立领导挂钩机制、协调联动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龙头企业经营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龙头企业名单将采取动态管理机制,“能进能出”,每年发布一批产业龙头名单并组织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对于年度审核不合格的企业,第一年给予“黄牌”提醒,连续两年不合格的将给予退库处理。(陈林森)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