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 厦门空管雷雨天气保障活体器官运输

2021年03月22日18: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22日上午,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在万米高空上演。

当天,一架从济南起飞的航班,运载着活体器官飞往厦门。

09:10,该航班进入厦门管制区。厦门空管迅速响应,启动优先保障预案。原来,春季到来,航路上出现多处雷雨,为避免航班延误,值班管制员提前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申请绕飞空域,同时向该航班机长详细通报雷雨覆盖情况,协同机组成功绕过雷雨区飞往厦门机场。

在雷雨天气、运行情况复杂的背景下,通过沿途各空管单位的高效运作和全力配合,09:49,该航班比计划时刻提前31分钟安全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顺利完成空中地面接力。

厦门空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活体器官运输保障中,作为生命接力赛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厦门空管人本着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敬畏”精神,全力以赴支持一场又一场“生命希望”的“续航”,向生命致敬。(周晟)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