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县着力开展九龙江西溪(南靖段)流域整治

2021年03月28日10:11  来源:漳州新闻网
 
原标题:南靖县着力开展九龙江西溪(南靖段)流域整治

  近年来,南靖县生态环境局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夯实河长制,坚持抓源头、抓重点、重平时,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水系建设,综合治理河长95.22公里,九龙江西溪(南靖段)流域水质改善明显,初步形成遍布城乡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河流生态走廊。

  为了全面强化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十三五”期间,南靖县共投资5215.29万元,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05万亩,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4个、重点县水土流失治理项目4个、重点乡镇水土流失治理项目4个、面上水土流失治理项目13个,并投资1289万元实施军营坪、都美等8座水电站增效扩容工程建设,累计退出老旧水电站2座,实现小水电站生态流量核定100%、生态泄流设施改造率100%、在线监控安装率100%。(张达敏)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