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首个鸟类科普馆开馆

2021年03月29日14: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活动现场,放飞一只近期救助的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红隼。陈起拓摄

今年3月25日至31日为福建省第三十九届“爱鸟周”。3月28日,由泉州市林业局等主办的“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爱鸟周”宣传活动在泉州森林公园举行。

羽色华丽的雉鸡、翅长而狭尖的红隼、头顶具冠的白鹇……活动现场,一幅幅精彩灵动的鸟类照片吸引市民驻足。“照片上的鸟类,均为摄影师过去几年间在森林公园拍到的。”泉州森林公园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清海介绍,森林公园植被丰富,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生活、觅食和繁殖场所,一年多来,通过对区域内的鸟类调查研究和实践监测,共监测到鸟类68种,包括白鹇、白胸翡翠、蓝喉歌鸲、画眉、红嘴相思鸟等10种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及黄嘴白鹭(旅鸟)国家I级保护野生动物。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森林公园内,泉州首个鸟类科普馆于3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该科普馆于去年11月份筹建,占地350多平方米,共展示了森林公园监测到的鸟类标本68种。(陈起拓 颜雅婷)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