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开进社区  提供“一站式”免费服务

2021年03月30日19: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30日电 (张萌)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联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进社区为民服务活动启动,实现犬只免费疫苗接种、证件办理等“一站式”服务。

“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开进社区。魏欣摄

此次“上岗”的两部“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均配备了全套的犬只免疫、芯片植入和办证激活等仪器设备。同时,依托“厦门市智慧养犬管理系统”及厦门“e政务”自助服务平台,即可实现养犬条件自动核验、犬只免疫、养犬证件办理、电子证件发放的“一站式”服务。

市民咨询免疫问题。张玲玲摄

现场进行疫苗接种。张玲玲摄

据悉,为最大限度方便厦门岛内群众为爱犬接种疫苗和办理养犬证件,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为期三个月。期间,两部“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每日将分别停靠在岛内思明区和湖里区辖内社区,市民朋友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爱犬前往活动现场,便可免费享受爱犬免疫、植芯、办证等“一条龙”服务。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