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检察院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2021年03月31日17: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就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指出,按照“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彰显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彰显更大突破”四个方面更大要求,福州全市检察机关要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创新服务保障举措,切实推动服务保障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30条意见取得更好成效,着力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做出新的贡献。

针对如何更好质效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张时贵提出,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突出强化少捕慎诉慎押、“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天理国法人情等检察司法理念,持续优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体系、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主线,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排头兵要求,坚持以“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引领方向,深化检察业务态势分析,确保检察业务核心业务指标走在全省检察机关前列。

当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即将迎来总结评估阶段,福州市检察院将通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抓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抓好福州市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等四项突出工作,以更实举措抓好重点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周雯)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