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洲社区党委:让居民享受“服务送上门 健康送到家”

2021年04月01日15: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金洲社区,无论酷暑寒冬,社区内总有一群熟悉的身影,在小区间忙碌地穿行,为居民的健康奔波。他们就是金洲社区党委孵化的首个养老服务型社会组织“小燕子”健康服务队,他们用专业的服务和温暖的笑容构建起小区老年人的健康防线。

社区辖区有一些独居老人,年迈做饭不便。“小燕子”健康服务队踊跃承担起了为老人送餐上门的服务。老人感动地说:“‘小燕子’健康服务队的成员,个个都是好样的,不是儿女胜似儿女。”

风荷苑小区的邓爷爷患有痛风病,外出就医不便,他的家人找到了“小燕子”健康服务队帮忙。服务队负责人杨燕第一时间携带《痛风防治手册》和药品上门,为邓爷爷身体状况进行了健康评估,帮助开展治疗。

为了及时回应居民需求,2020年“小燕子”健康服务队利用互联网直播技术,推出“暖心泰古云陪伴 健康度过宅时光”线上教学、医师在线直播、膳食营养线上咨询等健康服务,共拍摄视频69条,指导居民在家中参与学习,深受居民好评。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