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检察开展革命历史文物保护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04日20: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捍卫英烈荣誉,福建石狮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积极开展革命历史文物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官在实地走访中发现,辖区内英烈设施总体保护较好,但也存在保护不够到位的情况。如董云阁烈士墓地周边杂草丛生,疏于管理和维护;“7·16”永宁人民蒙难纪念碑基座、碑体均有不同程度污损,部分碑文字体模糊。

针对存在的上述问题,检察机关及时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职,切实保护革命历史文物,维护英雄烈士尊严。

相关主管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对董云阁烈士墓地进行清理,对“7·16”永宁人民蒙难纪念碑体进行清洁,对碑文进行描红,并采取确定文物保护范围、文物保护责任人等措施,确保文物得到应有的保护与尊重。同时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开展全市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情况自查自纠活动,对全市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提质改造。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