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赴高校为师生上思政课

2021年04月08日07:4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赴高校为师生上思政课

7日,省委常委周联清赴闽南师范大学,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高校师生上思政课。

周联清认真听取师生代表发言,不时与师生互动,畅谈交流学习心得。周联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为我们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省各高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健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高标准编制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突出高起点布局,分类推进 “双一流”建设,设置更多支撑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基础学科专业,更好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要突出创新驱动,争取在优势领域取得突破。要突出高层次人才引进,着力培养一批“四有”好老师、一批优秀学科带头人,加快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等各类人才培养。要突出教育评价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指标体系,带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健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记者 萧镇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