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福州宣讲

2021年04月08日07:4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福州宣讲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福州专场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上,赖海榕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福建、福州党史,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解读了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

  林宝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握重点,突出关键,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扎实有序推进,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积极探索拓展“自选动作”,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大动力。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7日下午,赖海榕到三坊七巷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