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首批考察团走进泉州  寻找合作机遇

2021年04月11日16: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4月11日电 (刘燕婷)4月10日,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率中国侨商会考察团一行60余人,到福建省泉州市考察投资环境,对接重点产业项目。

在当天举行的招商推介洽谈会上,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及重点产业项目情况,聚焦了解泉州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

“听完泉州市的重点产业项目推介,我感到很振奋,家乡泉州的产业布局已经朝着高新科技、光电产品等领域发展。目前,泉州进入一轮新的大规划,有很多的机遇,希望侨商们能够借助考察机会来到泉州、扎根泉州。”许荣茂介绍,今年,中国侨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将联合举办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拟于8月8日在福州召开,此次的考察团为“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的首批考察团,今年将分多批次组织考察,5月份就将有高新科技考察团来到福建,进行专项考察对接。

“泉州是民营经济大市,工业总产值超2万亿元,工业增加值位列全国城市前10名,形成了纺织服装、鞋业、石化、机械装备、建材家居、食品饮料、工艺制品、纸业印刷等8个千亿产业集群。”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在招商推介洽谈会上说道,泉州已开启了迈向“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欢迎侨商深入了解泉州、走进泉州,到泉州投资兴业。为提供精准合作对接,泉州市各县(市、区)共梳理了23个投资项目,并在会议现场举行项目对接交流。

据悉,本次泉州考察活动为期两天,考察团一行还走访石狮红塔湾旅游区、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地。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